【人大新视点】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10月16日 17:54:0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人大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人大制度不断向前发展,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筑牢坚实有力的制度保障。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汪泉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作为人大干部,我们要为践行和维护这个好制度而奋发努力。”

  泰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钱刚说: “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努力制定出更多回应群众关切的善法、助推改革发展的良法、完善区域治理的好法。”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赋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新的内涵。大家表示,要不断夯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根基,为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提供更强大保证,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供更有力支撑。

  省人大代表、连云港市连云区墟沟街道南巷社区党委书记秦泗花说:“总书记的话激励着我作为人大代表,把履职和工作相融合,继续做好群众的飞毛腿、顺风耳、千里眼,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这才不负于人大代表这一神圣的职责。”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副主任秦一彬说:“正在进行的全省县乡人大代表选举,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次重要实践。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严格依法办事,选出政治强、素质好、结构优的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

   江苏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腊生说:“我们感到,在立法工作当中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精神实质,对于体现我国的社会主义立法本质,保证立法的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树立权利保障的理念、限定权力的理念、公平正义的理念,把维护保障人民群众的权利放在首要的位置,使每一个老百姓能够在地方立法当中感到满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王鹏、张正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