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资引智引企 加速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2021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结硕果

2021年10月15日 19:06:4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1日至15日,2021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火热举行,取得丰硕成果。

  作为推介南京、投资南京的重要窗口,南京金洽会今年着重围绕八大产业链招商引资。市级66个重大项目落子,总投资额超过3200亿元,半数以上为先进制造业 。与此同时,各大板块也结合各自主导产业招商引资,竭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快马加鞭冲刺“四季度”。一大批带动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质产业项目落地南京。

  南京江北新区企业、塞拉尼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庆丽说:“我们在未来五年中,大概有5亿多投资,覆盖下游的应用,涉及到5G、新能源汽车,以及碳减排的绿色产品。”

  南京麒麟科创园管委会副主任俞清说:“落户了一批区域性、功能性总部总投资额近百亿。规模大、层次高、技术强的产业项目落地,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围绕产业链、创新链跨区域协同发展的新趋势,本届金洽会期间,40余场活动在全城刮起“头脑风暴”。约6000位嘉宾汇聚线上线下,为南京“十四五”发展建言献策。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服务贸易研究所所长李俊说:“我觉得未来南京需要抓住数字经济发展的一个机遇,大力发展数字服务贸易,带动南京市整体上到一个新的台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亓晨 郭艺 郭奉铭 陈超 龚俊杰 杨国 供片台/南京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