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时宣称一楼带院子 交房后才知是公共面积|解忧帮

2021年10月15日 19:06:3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最近盐城射阳“大发融悦东方”小区有业主向我们解忧帮反映:开发商把公共绿地当院子出售给业主,美其名曰可以打造成“私家花园”。很多业主听信了这样的说法,花高价买了房,却没有得到所谓的“院子”。

  销售宣称一楼带院子 交房后才知是公共面积

  左先生购买的新房就位于大发融悦东方小区,在房子南阳台的前面有一大块绿地,四周是一圈绿植,左先生说,2019年6月份他买房时,销售人员称,收房后,他可以把绿植换成其他隔断,打造私家花园。也正是看上了这个大院子,左先生买一楼的房子,单价远远高于其他楼层。

  业主左先生说:“比楼上有的贵了一千五六百元一平方米,有的贵了两千多元一平方米。”

  但今年3月份,房屋陆续交付后,左先生等许多一楼的业主发现 ,被绿植围起来的面积属于全体业主所有,开发商并不能以“私家花园”的名义出售或者送给一楼业主使用。

  射阳县住建局房产服务中心市场科科长高丽媛说:“我们批准销售的时候就按照相关的规划部门,包括自然规划局,他们出的测绘成果报告都是按照房子的面积来的,没有带院子之说。”

  业主提出退房或退差价 开发商迟迟没有答复

  业主们提出的退还购房差价或者退房等诉求,开发商却一拖再拖,迟迟没有给出最终的答复。

  业主左先生说:“开发商欺诈销售,我要求他退房,赔偿我两年的房款利息损失。他们一直讲跟上级在沟通,但是沟通来沟通去,就是没有结果。”

  在记者的陪同下,9月27日,业主们再次来到大发融悦东方小区的售楼处,王经理表示,他也是从别的工地才调到射阳项目上的,还需要向上级公司进一步反馈业主们的诉求。 

  前销售人员:开发商授意宣传“一楼带院子”

  就在记者采访期间,射阳市民姜先生告诉记者,他曾经就在大发融悦东方小区从事楼盘销售工作,当时他们向业主们宣传买一楼带院子,完全是开发商授意的。

  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波指出:楼盘销售人员也代表着开发商的行为,他们所说的和承诺的,应该视为要约,如果开发商违反就涉嫌虚假宣传,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如果有充足的证据证明,开发商当时在出售房屋的时候,把这个所谓的公共面积作为,一楼的私人院子去承诺销售,或者承诺业主使用的话,这是涉嫌虚假宣传了。”

  开发商虚假宣传有“前科” 市监部门再次调查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9年,大发融悦东方小区的开发商就因为阳台和窗户设计方面的虚假宣传,被射阳县市场监管部门处罚过。在接到业主们有关一楼带院子的虚假宣传之后,射阳县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将再次介入调查。

  射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科员马国林说:“我们首先对业主提供的这些证据进行核实,对销售人员进行询问,核实以后,如果确实存在这个问题,那么我们会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王兵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