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量化要求 推动江苏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省发布首个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规划

2021年10月15日 19:04: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5日,江苏省总工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江苏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

  《规划》分为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十三个部分。在职工思想引领达到新水平方面,《规划》明确,到“十四五”末,建成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900家、省级职工书屋示范点1800家。在职工建功立业展现新面貌方面,《规划》明确,到“十四五”末,组织省级技能大赛500场次,带动职工岗位练兵5000万人次。职工岗位创造发明、技术革新、技术攻关24万项。 在维护职工权益取得新成效方面,《规划》明确,到“十四五”末,街镇(园区)工会职工法律援助站组建率达90%以上,工会法律援助志愿者2000人以上。

  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马永青说:“这次制定江苏工会‘十四五’规划一个最鲜明的特点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谋划,主要体现在更加积极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加聚焦促进职工共同富裕,更加注重促进国家政治经济安全,更加有效推进工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对未来5年的江苏工会工作提出明确的量化要求,既使规划更具操作性,又使工会工作质量更好衡量和考核。”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李栋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