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守e城 网链未来”2021年苏州市相城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

“相守e城 网链未来”2021年苏州市相城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

2021年10月14日 12:57:33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3日,“相守e城 网链未来”2021年相城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举行。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陈雪嵘,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天德,相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傲新等出席活动。

  管傲新在致辞中表示,数字改变生活,科技引领未来。随着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数据安全等一系列网络安全问题愈发凸显,只有保障了网络安全,才能夯实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2021年相城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将数字经济与网络安全两大主题进行融合,开展“1+12+N”专项行动,以微动漫、微视频、微图解、H5和创意沙画等形式,深入宣传网络安全领域的法律法规、政策标准、重大举措,大力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助力相城建设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数字化发展第一区。

  开幕式现场,相城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正式成立。江苏泰丰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初速度(苏州)科技有限公司、紫光云引擎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布瑞克(苏州)农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挚途科技有限公司、苏州阳澄湖数字文化创意园投资有限公司6家成员单位获“相城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站实践基地”授牌。

  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现场开展了网络安全攻防情景模拟及实战演练,助力提升全区干部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水平。活动发起了《网络文明 关乎你我》行动倡议,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争当文明上网人。

  沙画视频《数字化发展第一区》展示了相城以“产业强区”为战略核心,紧紧围绕“一区十业百园千企”总体目标,快速入局数字经济“黄金赛道”,实现产业“跳跃式升级”。数字经济企业代表苏州智加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量产自动驾驶重卡应用之路》项目路演。

  据了解,本次2021年相城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延续到10月17日,期间,将陆续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六进”宣传、网络安全官专题培训等活动,同步推出香橙君说网、香橙君说法等动漫科普视频及互动小程序,全力构筑全方位、立体化、矩阵式宣传格局,引领全区干部群众积极做维护网络安全的行动者、倡导者,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在相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区各有关部门、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成员单位、中国电信相城区局、中国移动相城区分公司、中国联通相城区分公司相关领导,区网络安全官、新媒体联盟成员代表和市民代表等参加活动。(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沈珍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