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江苏各地重阳节活动丰富多彩

2021年10月14日 19:31:3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4日是重阳节,也是国家法定的第九个“老年节”。江苏各地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身边的老年人送去节日祝福。

  江苏台记者陈超说:“这里是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今天是重阳节,有不少老人选择来到这里感受非遗物质文化的魅力。”

  在民俗文化展馆,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常慧君,正在向老人们介绍木雕技艺。

  常慧君说:“用木雕的形式来表现跟重阳节有关主题的作品,为的是让更多老年人了解到我们的木雕技艺。把这个重阳节对老人家的美好祝福,能够送给各位老人们。”

  为了帮助更多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江苏省第一届“老年达人”运用智能技术大赛14日正式启动。比赛内容涵盖了个人健康码和行程卡生成、微信使用、手机支付、出行导航等基础知识,以及手机网上挂号、网上缴费、网约车出行等功能和使用技巧。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处处长郝琳说:“运用智能技术大赛正是进一步办好省政府民生实事,促进专项普及培训的成果转化的一个重要举措。来帮助老年群体能够更好的适应智能化的生活。”

  重阳节期间,我省各地也举行了特色主题活动。苏州昆山举办重阳曲会,为老人朋友带来了《牡丹亭》《长生殿》等经典作品;宿迁泗阳县众兴街道红光社区组织一百多名老年朋友参加趣味PK赛,大家在运动中欢度节日;镇江句容市的志愿者们分别走进当地敬老院、五保供养服务站、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带去大米、食用油以及节日的祝福。

  重阳节前夕,连云港灌南县新集镇周庄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当地已建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42家,为老年朋友提供高质量养老服务。

  淮安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指导下亲手自制相框,表达着对爷爷奶奶的浓情。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周雷 张正 王鹏 冯水清 黄元 苏州中心站 供片台/淮安台 句容台 昆山台 兴化台 灌南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