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海关打造“智慧计重”平台 大宗商品实现“零待时”通关

2021年10月14日 19:02:03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通过打造“智慧计重”平台,连云港海关实现了大宗商品“零待时”通关,货物“卸毕即检毕”“无感无滞留”,有效提升进口大宗商品重量检验监管效能。

  在连云港港东粮码头有限公司的监控室里,海关关员正在通过电脑,实时监控一批粮食的卸货通关。通过连云港海关自主研发的“衡器计重集成化检验监管平台”,货物边卸货边完成衡重,自动采集、存储、处理检验数据,每万吨货物计重时长缩短百分之20至30。实现“卸毕即检毕”“无感无滞留”的“智慧计重”效果。

  依托智能设备作为“人眼”延伸,连云港海关建立完善了基于“互联网+无人机+智能观测船”的水尺计重远程监管模式,融合海、空互补优势,现场检验时间可缩短0.5至1小时。

  连云港海关驻港区办事处监管一科关员王洋表示,研发应用的水尺计重计算机软件系统,实现测量数据的自动计算和智能纠错,不仅将人力从繁重的计算环节中解脱出来,而且每票货物数据计算时长缩短40%以上,为港口作业节省了大量时间,有效提升进口大宗商品重量检验监管效能。

  连云港海关通过信息技术应用和智能设备研发,着力打造智慧重量鉴定生态系统。截止目前,利用新技术已累计完成4200余批次、1.39亿吨的大宗散货重量检验。其中,查发重量不合格货物960批次,为进出口企业规避潜在经济损失4000余万美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