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洽谈到签约不足一月,邳州“碾庄速度”又刷新了!

2021年10月14日 15:14: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邳州市碾庄镇瞄准五金机械产业园这一定位,围绕做优五金工具、机械制造两大产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狠抓“僵尸”企业盘活,以“店小二”精神和“保姆式”全流程服务助推企业投产达效。

  落户碾庄镇五金机械产业园的开元大川汽车空调压缩机项目,由山东汇川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目前,项目正在加快主体厂房建设,力争明年元旦前投入试生产。

  该项目主要生产空调压缩机活塞,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高达90%,具有强有力的竞争优势。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7亿元,年纳税收4000万元。项目从开始洽谈到签约落地不足一个月时间,再次刷新“碾庄速度”。

  碾庄镇工业负责人吴大伟介绍:“很多上下游企业依附于这个项目生存,我们把它作为‘链主’企业培养,从而招引很多上下游企业落户工业园区,对于打造汽车零部件产业链意义重大。所以,我们从招商到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搞好服务、务求实效。”

  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碾庄镇充分发挥服务专班作用,“一对一”调度项目进展。

  吴大伟说:“施工队从9月1日开始施工,计划工期50天。施工现场有4名园区工作人员,做监理和技术把关,全程跟进项目进度。目前,营业执照和立项手续已办理完成,节能评估、环境影响评估正在推进。”

  据了解,今年1-8月,碾庄镇固定资产投资20.3亿元,规上工业产值21.12亿元,工业应税销售收入25.39亿元,工业税收9953.91万元,实际利用外资1500万美元,是全市率先完成实际利用外资任务的园区镇。

  (通讯员/张威 陈超群 编辑/赵恩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