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苏州北站 常熟将迎来第四条铁路

2021年10月13日 15:05:17 | 来源:看常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市域(郊)铁路苏州经常熟至张家港线(苏虞张线)预可行性研究和工程可行性研究项目招标公告》发布。公告显示,苏虞张铁路自苏州北站经苏州相城区、常熟市至张家港市区,线路正线长度约93km,项目总投资约214亿元。这意味着常熟将迎来第四条铁路。

  苏虞张铁路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中的重要线路,并列入近期建设项目。该铁路的建设,对打造苏州市一小时交通圈、半小时通勤圈等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继常熟站、沪苏通铁路于去年启用、通车后,我市铁路交通建设不断提速。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推进顺利,通苏嘉甬铁路则即将开工,随着“苏虞张铁路”被列入建设计划,常熟“四铁”交汇的铁路交通格局正在形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