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勇敢说“不”!男子高铁上猥亵邻座女子 结局大快人心:罚行政拘留7日

2021年10月13日 17:07: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0日,在上海开往成都的D952次列车上,一名年轻的女孩找到乘警报警,称邻座一男子不断触摸她,还做出不雅动作。乘警迅速赶到,进行处置。

  小李和朋友小张当天从宜昌上车,随后在座位上睡着了。睡梦中,她感到有人在触碰她的腿。虽然有些害怕,但小李和朋友刚开始都没有声张。

  小李说:“我就没敢睁眼,也不敢睡了。本来我还想继续睡的,男子有意无意地把手搭过来就想蹭我的腿。他已经越界了。”

  李女士第二次被惊醒后,发现自己的大腿正在被旁边邻座男子用他的大腿蹭来蹭去。且这时候,男子已将自己的裤子脱了下来。李女士大为吃惊,也非常害怕,立刻起身跑到乘警那找乘警报警求助。

  小李说:“他刚开始动作幅度还不大。后来他知道我醒了,动作还越来越大,越来越猖狂。”

  乘警赶到现场后,第一时间控制了嫌疑人林某。林某交代,当时他在车上看到邻座旅客李女士后一时私心大起。加之看了一些不雅视频,于是做出了猥亵行为。

  林某随后被乘警移交至成都东站派出所,最终被行政拘留7天。铁路警方提醒,女性乘客遇到骚扰时,不要隐忍。要勇于第一时间喝止并报警,避免受到更严重的伤害。

  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张鑫说:“女性乘客在遭受不法侵害的情况下,第一要大声喝止;第二要寻求周围旅客的帮助;第三是在保护好自身的前提下,保留好证据向乘警求助,配合警方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元国璋 吴红鲸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