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元素登上重要国际会议!

2021年10月11日 20:06:56 | 来源:连云港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备受全球瞩目,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在昆明开幕。

  连云港的云台山因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入选了相关线上展览。

  港城有山有海,有岛屿有湿地,独特的生态环境带来了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成为美丽港城的一张珍贵“名片”。

  连云港生物多样性调查显示,连云港市共调查到全市物种3673种,超过江苏一半。

  生活在连云港地区的物种,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连云港还生活着很多珍稀濒危物种。目前江苏珍稀濒危物种为165种,连云港统计发现了135种。

▲ 在连云港拍摄到的珍稀物种——豹猫。

  此外,江苏仅分布于连云港的物种也达到了80种。

▲ 它不是普通的野花,这是江苏省新纪录种——多被银莲花,首次在连云港发现。

  这一系列数字表明连云港确实是江苏当之无愧的生物多样性热点区域。

▲ 在连云港拍摄到的狗獾(猹)。

  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不仅是连云港的一张珍贵“名片”,也是港城绿色生态发展的重任。

  未来,连云港将加快地方生物多样性保护举措完善和建设,为建设美丽连云港勾勒更加绚丽的城市生物盛景。

  (来源:连云港发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