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

2021年10月10日 17:59:4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丹桂飘香时,奋进的脚步迈得更大。连日来,江苏一批重点交通工程完成了节点性工程建设,为项目早日竣工奠定基础。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全线贯通】

  10月9日,随着最后一块顶板的浇筑完成,国内在建最长水下隧道--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主体结构施工实现了全线贯通,下一步将进入隧道内路面摊铺阶段。

  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周欣说:“顶板完成之后,我们后续还有装饰工程、机电工程还有路面工程,浇筑完成之后,施工里的暗埋段全部贯通了,我们今年预计在12月底全线交工。”

  作为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太湖隧道全长约10.79公里,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其中主体工程采用堰筑法,从岸边向湖中逐段分仓推进,既加快了工程建设速度,又最大程度保护了湖底生态环境。整个项目建成后,将在南京上海之间新增一条高速通道,对促进沿线苏锡常城市发展、加快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连云港花果山国际机场通过行业验收】

  正在建设的连云港花果山国际机场,也于近日通过了民航建设工程行业验收和使用许可审查,包括对机场场道工程、目视助航设备及供电工程、公安消防安检工程等环节的全方位检查验收,标志着机场正式进入了通航倒计时。

  连云港机场公司工会主席朱明说:“下一步我们还将紧锣密鼓地开展整个机场的救援演练、机场的运行保障演练,争取早日实现机场的开通。”

  连云港花果山国际机场,是中国民航“十三五”规划项目,设计旅客吞吐量25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2.4万吨。建成后,将为连云港市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东西双向新格局,建设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提供有力航空支撑。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周杨杨 无锡台、连云港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