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多地累计雨量破纪录 未来一周降雨将减少

2021年10月10日 06:39:27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山西省气象局发布的数据,10月2日以来,随着山西全省降雨显著增强,太原、阳泉、临汾、长治、吕梁、晋中大部分地区都创下了10月上旬累计降雨纪录。

  气象数据显示,10月2日到7日,山西省有将近三分之二地区的雨量超过了100毫米,近一半气象站超过200毫米,最大达285.2毫米,太原达203毫米。对山西大部分地区来说,这轮降雨的雨量是常年同期的5倍以上,山西太原附近的降水量达到了8倍以上。

  未来一周降雨将逐渐减少 需防次生灾害

  根据气象预报,今天山西多地仍有降雨,不过预计未来一周,山西的降雨将逐渐减少,这一轮降水到9日晚基本就会结束。

  山西气象局8日晚连续发布霜冻、寒潮蓝色预警,未来几天山西多地还将遭遇持续降温。另外,由于山西地形多山区,本轮秋雨过后,还需防范地质山洪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