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大会、无锡日本集成电路企业合作交流座谈会......2021无锡太湖金秋招商月来了!

2021年10月08日 20:46: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0月8日,2021无锡太湖金秋招商月新闻发布会在无锡举行。

  本次活动为期两个月,无锡市将举办31场重大经贸招商活动,包括6场市级活动,25场市(县)、区级活动,其中有8场活动将在无锡以外城市举行。预计,总共将达成签约项目500余个,总投资额超30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无锡抢抓发展机遇,大力推动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为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进一步推动开放发展,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无锡精心策划了8场综合性投资合作大会、21场专题活动、2场国别专场活动。10月13-15日期间,作为今年太湖金秋招商月的开幕大戏,无锡将在深圳举办大型主题活动“无锡——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大会”,并举办三场专题活动:深圳“无锡文化旅游周”、无锡—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大会金融分论坛、无锡—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将有众多来自世界500强、知名央企、行业龙头企业、高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和商协会的近500位客商出席。

  扩大融合发展的同时,无锡继续聚焦优势产业。活动期间,无锡精选集成电路、生命健康、精准医学、新材料、可信计算、高端服务业、零碳产业等细分领域,将举办多场专业性高、针对性强的招商活动。例如无锡日本集成电路企业合作交流座谈会,将邀请日本集成电路知名企业参加交流座谈并考察我市集成电路产业。

  为加速汇聚招商引资强动力,做大做强无锡各区域特色,营造“大招商、招大商”氛围。今年,无锡全市上下联动,各板块都将参与本届太湖金秋招商月活动。其中,江阴市将举办第三届发展大会暨2021江阴经贸洽谈会,全面推介霞客湾科学城和绮山湖科创谷;宜兴市将举办2021中国陶都(宜兴)金秋经贸洽谈会暨乡贤人才发展大会,深化“氿子兴宜”工作品牌,巩固“双招双引”良好态势;梁溪区将举办金秋招商月暨创新生活引领区高端服务业集中签约活动,预计签约数十个亿元以上高端服务业项目;锡山区将举办2021无锡锡山金秋招商月合作恳谈会,拟进行宛山湖生态科技城规划发布、专业园区规划发布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惠山区将举办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仪式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活动,集中展示开发区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就;滨湖区将举办2021滨湖发展大会暨金秋经贸洽谈会,集中签约一批“大、尖、特”项目;新吴区将举办“金秋招商月”签约、开竣工活动,签约、开竣工一批投资体量大、技术层级高、品牌效应和经济效应明显的优质产业类项目,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苏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