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消费热潮持续火爆 主旋律大片引领票房“点燃”爱国情怀

2021年10月06日 18:58:4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假期,人们看电影、尝美食、逛商场,消费市场逐渐摆脱疫情冲击,各类消费场景全线飘红。

【主旋律大片引领票房“点燃”爱国情怀】

  江苏台记者黄蒙介绍,今年国庆档,《长津湖》以及《我和我的父辈》被影迷称为“国庆档双巨头”,包揽了近80%的影院排片。凭借出色的制作水准,两部主旋律大片也的确不负众望,实现了票房口碑的双丰收,掀起爱国主义影片的观影热潮。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全景式还原了这场史诗战役,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我和我的父辈》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再现了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两部主旋律影片充分展现了当前中国电影工业的最高实力,呈现出的先烈父辈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更是点燃了观众们的浓浓爱国情。

  一位观众说,看到了前辈们对现在繁华盛世做出的贡献,所以我们应该要好好读书,报效祖国。另一位观众则说,刚才看了《长津湖》电影,最大的感受是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是多少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强盛,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截至10月6日16时,江苏全省票房达到3.97亿元,位居全国第二。《长津湖》及《我和我的父辈》全国累计票房分别突破28亿和9亿。

  幸福蓝海国际影城荔枝广场旗舰店市场部经理陈雨叶介绍,以往的情况是从1号往后,每天大盘的票房越来越低;但是今年是一天比一天高,也说明电影口碑发酵得越来越好。

【地标美食成假期餐饮消费热点】

  国庆长假,餐饮消费迎来高峰。各地鼓励餐饮企业在传承中创新,通过食材、工艺等不断改良,推出一批符合现代人营养健康要求的传统菜肴,进一步扩大地标美食的影响力。

  眼下正是江南大闸蟹上市季节,常州这家餐饮企业选用本地大闸蟹,推出的一道招牌熟醉蟹,改变了以前白酒生呛的做法,通过20多种调料浸泡熟蟹的方法,在中和螃蟹寒性同时,更好地保留蟹的鲜味。饭店主厨杨春林介绍,用了香叶、八角、桂皮之类的调料,对人体也有好处,有驱寒养生的功效。

【买买买!惠民举措刺激假日市场】

  为刺激假日消费,各地还推出不少惠民举措。徐州启动2021淮海经济区文旅惠民消费季,整合各类文旅资源,以活动促消费,做到天天有优惠,周周有红包。徐州、淮北、枣庄、商丘等淮海经济区城市,组织千家企业参与消费季活动,实现区域联动、消费惠民。2021无锡太湖(金秋)购物节国庆节期间火热进行,火爆让利的力度让市民直呼过瘾。此外,无锡首轮发放1000万元惠民消费券,发放当晚6分钟就被市民抢光。

  一位无锡市民告诉记者,自己抢到了两种消费券,有满100减30、满200减50,使用了50的优惠券,还是很划算的。

  此外,各大电商平台也针对购物节,推出让利优惠。整个购物节期间,无锡将举办526场活动,消费让利30亿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李栋 李明洋 宿迁台 连云港台 泰州台 泰兴台 常州台 徐州台 无锡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