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连云港:汲取精神力量 争取更大光荣

2021年10月06日 18:41: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连云港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从身边典型汲取精神力量,在全市开展“扛红旗、建新功、当先锋”实践活动,为加快实现连云港新时代的“后发先至”汇聚磅礴力量。

  在连云港市“雷锋车”事迹陈列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雷锋车手权太琦正在向参观者介绍“雷锋车”班组58年来的发展历程,分享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悟和收获。疫情防控期间,为帮助缓解医疗用血需求紧张问题,雷锋车手主动请缨献血,为生命助跑。通过雷锋车驿站,为旅客提供休息、应急药品、免费换乘接送等便民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权太琦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雷锋车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南来北往的旅客做好服务,同时也要把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传播得更远。”

  连云港市国资委办公室副主任张煜晗告诉记者,今后我将进一步向“雷锋车”班组学习,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在岗位上扎实工作,更好地奉献和服务社会。

  党史学习教育中,连云港从“雷锋车”班组、开山岛、各级道德模范等身边典型汲取精神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取得重要成果。国内首艘纯电动拖轮“云港电拖一号”下水作业,省内首个“碳测”平台上线运行,千亿级中华药港一期核心区建成投用。在徐圩新区,盛虹炼化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工地上,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员模范引领带动全体干部员工,一体化项目首批装置机械顺利交工。

  连云港市徐圩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江行洲介绍,发动100多个机关部门、基层单位积极参与,目前已评选出39面流动红旗,形成了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强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扛红旗,聚焦主导产业、主攻重大项目。今年上半年,348个重点产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48.1亿元,较去年同期提高7.8个百分点,GDP增速全省第一,50件民生实事推进顺利,95%以上达到序时进度,30%超过序时进度。

  连云港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活动组组长徐岳听表示,以“扛红旗、建新功、当先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实干担当,凝聚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港城的强大力量,加快连云港在新时代的后发先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胡超 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连云港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