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悟思践初心】荔枝网评:假日暖心服务凸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021年10月06日 09:56:5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王玉星

  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为民服务车,为游客提供大到法治宣传、小到失物招领等多项服务,成为游客的暖心小港湾;在山东济南,覆盖钢城区全区的214家“幸福食堂”不打烊,党员志愿者为主导,让辖区的空巢独居、失能半失能老人,节日期间也能吃上热乎乎的“暖心餐”;在江苏泰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假日里也没停歇,滨江镇上的一条污染内河,正在加紧进行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力争年底完工……这个国庆假期,各地的党员干部、志愿者,通过实实在在的假日暖心服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真正落实到服务游客、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装点着节假日全天候的美丽、美妙和美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下去,把党史学习的感悟转化为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坚持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积极主动解决基层难事、群众烦心事,既是党员干部应尽的责任,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所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我们一定能在新征程上凝聚起更强大的奋进力量,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行胜于言,一脉相承。学习党的历史,重在力行、贵在力行,特别是在为民服务上力行。从李大钊“为大多数人谋幸福”的价值追求,到长征路上“半条被子”的人民情怀,到脱贫攻坚中“只要我还干得动,我都永远为村里的老百姓做事”的郑重承诺,再到抗疫斗争中“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冲锋在前……回望百年党史,我们党之所以始终得到人民衷心拥护,根源在于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可以说,一次次设身处地、一次次身体力行、一件件民生实事,都为“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写下了温暖的注脚,不断满足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就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结合起来,理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新内涵、新诉求,针对人民群众需要办的事出实招。前进的道路上,我们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史力行,实干为要。广东佛山佩戴党徽的工作人员严格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黑龙江哈尔滨的党员志愿者放弃休息奔忙在核酸检测点,江西全省不间断走访慰问烈士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这个国庆假期,各地坚持学史力行,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以假日暖心服务进一步凸显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十分值得点赞和肯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我们一定能在新征程上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继续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书写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王玉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