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美好假日生活映照全面小康之美

2021年10月05日 10:33:3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王玉星

  在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起航”主题展全新亮相,精心打造的红色文化之旅,吸引了很多游客;在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江苏东台西溪古镇,大气磅礴的旗舞表演、传统特色的水上婚礼等,让游客目不暇接;在湖北武汉木兰天池森林公园,游客在山水间体验滑草、漂流等娱乐项目,一跃而下,畅快淋漓……这个“十一”假期,人们在走进红色景区、品味乡村民俗、感受绿水青山等多姿多彩的活动中,享受美好假日的幸福生活。今日之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美好假日生活映照全面小康之美。

  走进红色景区,感受全面小康奋斗之美。红色文化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重要精神纽带。无论是带孩子参观革命旧址,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还是走进革命纪念馆、历史博物馆,重温红色故事;或是献上一束花,向为共和国献身的英雄致敬……放眼神州大地,全国多地红色景区人气高涨,人们在感受今昔对比中,特别是深入了解百年前饱受欺凌屈辱的历史后,可以更好地感受全面小康是几代人一以贯之、接续奋斗的结果。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前途光明,而全面小康彰显了中华民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和历经磨难始终不屈不挠、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品格,必将极大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极大增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底气和力量。

  品味乡村民俗,展现全面小康幸福之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在山东滨州,“西纸坊”黄河古村景区里的非遗、民俗演艺以及民俗小吃让人目不暇接,国风文化引得游客驻足围观;在浙江宁波,游客驻足欣赏经典戏曲曲目,还有二胡、琵琶、唢呐等国乐演出,传统韵味十足;在广西贺州,人们参与富有民族特色的长鼓舞、展示非遗文化的豆豉舞等特色活动……这个“十一”假期,民俗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新光彩,这是文化繁荣发展的生动图景,也是全面小康幸福之美的展现。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挖掘民俗文化时代价值,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需求,我们一定能在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感受绿水青山,折射全面小康生态之美。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全面小康的重要标志。贵州荔波小七孔的满眼绿色,游客仿佛游走画间,可以很好地感受绿水青山之美;新疆尉犁县蓝天、碧水、沙漠相映,天然胡杨林秋意渐浓,游客可以在沙漠中滑沙山、骑骆驼,领略大漠风光;内蒙古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层林尽染,迎来一年中色彩最丰富的时候,人们在森林中呼吸新鲜空气,亲近大自然……这个“十一”假期,人们在绿水青山、公园绿地中流连忘返,尽情地感受着祖国各地的盎然生机,折射全面小康生态之美。前进的道路上,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一定能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让亿万人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畅享美好假日,全面小康真美。从边关海岛到城市乡村、从鱼米之乡到雪域高原,我们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年奋斗目标,变化就在身边,日子越来越甜,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如同一串串动人音符,奏响全面小康之美的动人旋律。全面小康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过了一山再登一峰”的担当,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推进乡村振兴,我们一定能让神州大地、广袤乡村充满繁荣发展的活力,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创造出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王玉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