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点亮江苏“文旅夜宴” 盘活多元“夜”态 让消费“越夜越精彩”

2021年10月04日 17:43:4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个国庆假期,我省各地立足城市资源禀赋、打造鲜明特色的夜经济,多彩的夜间文娱产品,丰富了群众的假日生活,也让消费“越夜越精彩”。

  作为首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这个国庆假期,不少游客发现,南京长江路变得更“潮”了。在废弃厂房改造的D9街区,炫彩灯光、霓虹装饰、LED天幕、云锦元素T台,南京潮流艺术节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沿着长江路走一走,各类舞台演出、潮流集市、互动游戏、免费体验等,主打潮流感,与长江路的历史厚重感相互交织,既为商家引流,也成为夜间消费的强劲力量。

  常州游客说:“晚上来这里的话,因为它灯光营造的环境,会让我感受到南京的很多元素,会让我感觉到这趟来得很值得。”

  南京市民说:“里面应该是以美食和文创为主,肯定要比以前更富有现代感、潮流感了。”

   南京D9街区企划孟璟玉说:“我们D9街区也是属于长江路夜经济的一部分,我们会有国庆嘉年华的国潮风的演出,还有我们的IP人物形象在街区里面巡游,跟大家互动打卡拍照,现在是节假日,客流可能是平时的五到六倍都是有的。”

  今年国庆,各地的历史文化街区也成为了夜经济新的网红打卡点,吸引众多游客:在南通唐闸古镇的北市历史文化街区,古色古香的夜景融入了丰富的演出,互动区域及全息投影使市民在休闲的同时尽享艺术乐趣;盐城东台西溪古镇的《寻仙缘》行进式夜游演艺,生动诠释国家级非遗“董永传说”,将故事情节、光影智联和夜游空间无界融合;在淮安市萧湖景区,“水舞灯光秀”通过婀娜多姿的艺术编排手段和先进的数码灯光技术,打造出一场视觉盛宴;苏州相城区望亭镇持续推出“稻香小夜曲、望亭越精彩”系列活动。独具江南魅力的歌舞、评弹轮番登场,“江南小剧场”的演出,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了家门口。

   苏州市民任女士说:“有这个小剧场,还能带孩子来感受一下我们的历史文化。”       

         

   淮安小朋友王子政说:“今天我看了灯光秀,很漂亮,五彩斑斓的,很梦幻我喜欢。”

  拉动夜经济,电商平台也是火力全开,在无锡太湖广场,电商体验区的“太湖购物节直播间”里,“主播天团”10小时不间断接力带货直播,激发云上消费热潮;68家单位联合举办为期三天的创意亲民市集,既有回忆满满的老字号、也有引领风尚的新国潮。购物节期间,无锡将派发惠民消费券,各大电商平台联合推出让利优惠,每个摊位都人气满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亓晨、黄元 无锡台、南通台、昆山台、东台台、淮安区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