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女子网上交友遭遇“杀猪盘”被骗65万!警方抓获16人

2021年09月29日 10:47:3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8日,徐州鼓楼警方披露近期侦破的一起“杀猪盘”诈骗案件,嫌疑人以感情入手,诱骗受害人下载软件来进行所谓的理财投资。

  在这起案件中,徐州警方还根据线索顺藤摸瓜,抓获了16名涉嫌帮助诈骗分子转移资金的犯罪成员,涉案资金达500余万元。

  女子高某报警其在微博平台上结识了一个好友,这个好友先跟他谈感情,慢慢取得了高某的信任。

  之后,对方便以在做投资理财可以赚大钱为由,诱导受害人下载了一款 APP。这个平台是一个搞虚拟货币的平台,高某在这个平台上先后投资了65万元,但是一分钱都没有提出来。

  民警分析,这是一起典型的“杀猪盘”诈骗案件,于是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察。他们对高某65万元被骗资金的资金流向进行侦察工作,发现这65万资金流到18张银行卡。

  警方对这18张银行卡卡主的信息进行了研判,确定这18张银行卡作为一级卡进行侦查,在明确卡主身份信息后,徐州警方分赴山西和黑龙江等地,将涉案的相关嫌疑人抓获,并将涉嫌组织转移赃款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李某交待:“我上家帮我联系卡主,叫我帮忙跑分转移赃款。手边过了差不多总共400多万。我赚了三万多元。”

  截至9月28日,徐州警方共抓获包括李某在内的16名涉案嫌疑人,他们交待在短短20多天内就帮助境外诈骗分子转移赃款近500万元。目前,该伙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徐州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对反诈就8个字:给钱不要,要钱不给。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路皓、吴非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