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北京天安门日均客流量将破40万人次 警方发布旅游提示

2021年09月28日 15:17:54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再有两天就是国庆假期了。在北京,故宫、国家博物馆等天安门广场周边景点及场所是传统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北京警方日前发布提示,国庆期间,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将迎来参观高峰,并发布旅游提示。

  公安部门预计,2021年国庆期间,天安门广场周边预计日均客流量将突破40万人次。

  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 巡警一大队副大队长 邓玉臣:所有的通道、安检通道全员放开,所有游客进故宫参观的时候需要从天安门城楼进入午门,返回的时候需要从东西两侧筒子河返回进入天安门地区。

  警方提示,国庆期间,为防止人员过度密集,请游客不要在天安门城楼门洞、地下通道、金水桥、广场出入口等通道停留。如果出现拥堵,公安机关将采取临时限行措施,请积极配合现场执勤人员的工作,按照疏导路线有序通行。

  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 故宫派出所 副所长 刘庆伟:结合往年的故宫情况来看,今年“十一”也将迎来一个故宫的参观小高峰,参观故宫均采取提前网上预约的机制,需要提前在网站上订购当日的参观门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