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全运会 致敬“江苏力量” 江苏健儿共斩获42金35银39铜

2021年09月27日 19:08:4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7日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西安圆满落下帷幕。在全运会上,江苏健儿闪耀赛场。他们斩金夺银,砥砺奋进,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奋力冲刺。

  在第十四届全运会赛场上,江苏健儿在竞技体育项目中共摘得42枚金牌、35枚银牌、39枚铜牌,群众体育项目也斩获多项奖牌,在田径的跳高、跳远、十项全能等项目上,江苏健儿完美诠释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

  全运会田径十项全能冠军孙启豪说:“我人生的第一届全运会,每一项都是拼命在比,一定会让中国田径全能项目成绩越来越好!”

  而在跆拳道、手球、马术等项目上,江苏“省队市办”的模式大放异彩,苏州、常州、无锡等地展现了江苏设区市培养体育人才的能力和实力。虽然江苏女排遗憾摘银,江苏女足点球出局,但是却见证了江苏健儿迎难而上、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更令人惊喜的是,江苏“00后”小将未来可期。16岁射击小将盛李豪,心怀远大梦想;20岁的跳高小将王振一战成名;体操小将翁浩、侍聪不畏强手;23岁的“泳坛蝶后”的张雨霏勇担重任,斩获全运会4金1银。

  张雨霏告诉记者,起码到明年为止新的目标应该会自由泳为主,希望去突破!

  此外,在本届全运会设置的一些传统项目小年龄组比赛中,女子跳水、女排、女篮、男篮、沙滩排球等青年组比赛,江苏健儿同样斩金夺银。从走向全运,再到走向国际,江苏健儿们正在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源源不断的江苏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黎明 颜斌 王敏 刘堃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