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每天表演15分钟,将成珠海航展“台柱子”

2021年09月27日 12:29:5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记者/王晟 高志鹏 发自珠海

  中国空军先进隐身战斗机歼20,将成为2021第十三届中国航展上的“台柱子”。几乎每天都要进行10分多钟的飞行表演,让这场蓝天盛宴更加令人期待。

  本届航展将于928日开幕,103日结束,其中928~30日是专业观众及媒体日,101~3日是公众参观日。

  开幕前,歼20已经在航展举办地珠海机场上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它在空中矫健的身姿已经引起了不少当地居民的喝彩和关注。

9月25日,歼20在珠海为航展进行飞行训练

图源:视觉中国

  最新公布的航展飞行表演计划显示,从928日到102日,连续五天歼20都将进行空中表演,而且每次表演时间在12~15分钟。

开幕式当天的歼20表演时间

国庆节当天公众参观日的表演时间

  珠海航展是歼20战机的首秀之地。

  2016111日,第十一届珠海航展开幕当天,歼20战机呼啸而过飞跃机场上空,以不到1分钟神秘出场,完成了首次公开亮相。

图源:视觉中国

  2018116日,第十二届珠海航展上,3架歼20低空飞过会场,其中一架单机大仰角拉起消失在了天空中,其余两架歼20伴随着轰鸣声进行了双机低空盘旋表演,全程5分钟。

图源:视觉中国

  从惊艳首飞到航展亮相,从亮剑朱日和到装备作战部队,从形成战斗力到飞过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歼20的每一次亮相都震撼世界。

  在2021年7月1日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歼20首次以15架的数量组成3个编队,以大国重器的姿态,以逐梦蓝天的雄姿,飞跃天安门广场,彰显着今日中国的豪迈与自信。

今年7月1日,中国空军发布15架受阅歼20“全家福”

  今年恰逢歼20首飞10周年,本届珠海航展上的15分钟左右的飞行表演上,它又会给人们带来哪些惊喜呢?

  请跟随荔枝新闻现场报道组一道,关注928日航展开幕当天的歼20神勇英姿。

  (本文系荔枝新闻专稿,拒绝删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