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陕西局地有大暴雨 江南华南高温持续

2021年09月27日 09:43:06 | 来源:中央气象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过去一天,四川盆地、陕西中南部、山东中东部及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其中四川广元、巴中和南充、陕西汉中、山东青岛、海南海口等局地大暴雨,四川南充局地降雨量219毫米。预计今明两天,四川盆地至江淮一带将迎来新一轮降雨,其中陕西中南部、四川盆地北部、河南等地降雨落区与前期高度重叠,需防范持续性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

  中央气象台预计,27日至28日,陕西中南部、四川盆地、河南、江汉、江淮等地将自西向东先后有中到大雨,陕西中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江苏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值得注意的是,28日午后至夜间,河南中南部、湖北、安徽、江苏等地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局地还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上述地区公众合理安排出行。

  此外,今晨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中北部、北京南部、山东西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预计未来三天的夜间至早晨时段,华北、黄淮、汾渭平原等地局地仍将有大雾天气。

  气温方面,过去十天,江南、华南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预计未来十天上述地区仍将维持高温少雨模式,其中四川盆地东部、江汉、江南、华南等地有35~37℃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将达37℃以上,局地最高气温或超过历史同期极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