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男子遭高压气枪塞肛门 直肠破裂险丧命

2021年09月25日 17:18:5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生活中,同事间开个玩笑很正常,不过,一些危险的玩笑千万不要开。最近,泰州市的李师傅,就因为同事开了一个玩笑,差点送了命。

  近日,记者在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了解到,上个星期,泰州市民李师傅在工作时,突然被同事用高压气枪“袭击”了。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大外科主任钱春华:“他的话,是在上班的时候同事开玩笑,用这个充气泵(高压气枪)对准他的屁股充了气,导致病人的直肠乙状结肠破裂。”

  其他同事看到李师傅情况不对,赶紧将他送到了医院。经过检查,医生发现,高压气体已经胀破了李师傅的肠管,导致他的盆腹腔有大量积气,随时有生命危险。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治医师孙龙和:“整个腹部膨胀得像一个小山丘一样,是一个板状腹,整个腹痛非常严重,弥漫性腹膜炎。这时候由于粪便从结肠里面跑到腹腔里面,造成严重的腹腔重症感染所导致的病情。”

  所幸抢救及时,李师傅目前已脱离了危险。医生介绍,高压气冲入肛门,造成肛门和肠道损伤的情况并不少见,甚至还有造成呼吸和血液循环衰竭并迅速死亡的案例。

  医生提醒市民,在嬉戏时,一定要注意分寸,切勿伤害他人身体:“它这里的细菌指数比较多,所以它穿孔,特别在腹膜的反折,就大便流到腹腔里面。一旦到腹腔里面大量的毒素产生吸收,出现感染性休克,这种非常难治的,所以无论是肿瘤穿孔,无论是外伤导致的直肠损伤,最终都要及时地到医院来。”

  (姜小鹏、黄元 泰州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