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所有国外入境人员调整为集中隔离21天

2021年09月25日 10:28:54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5日对外发布通告,为确保第130届广交会顺利举办,广州从即日起至10月20日实施新冠疫情防控提档升级措施,其中对所有目的地为广州市的国外入境人员,隔离政策由“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7天”调整为一律实施“集中隔离21天”。

  第130届广交会将于10月在广州举行。根据通告,实施“集中隔离21天”隔离政策后,相关入境人员核酸采样检测频率调整为1、2、3、7、14、17、19、21天。入境人员在外市集中隔离期满14天后返穗的,一律闭环转运至酒店集中隔离7天。

  根据通告,广州将从10月21日起恢复原入境人员隔离政策,至10月20日在广州市集中隔离已满14天、未满21天,或在外市集中隔离14天后返穗集中隔离未满7天,且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可转为居家隔离,居家隔离至入境后21天。

  同时,强化来(返)穗人员管控。广州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实施“集中隔离14天”,在第1、4、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第14天双采双检;对有中高风险所在区(县)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实施“居家隔离14天”,在第1、4、7、14天开展核酸检测,第14天双采双检;对有本土阳性个案地级市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实施赋黄码,“三天两检”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7天、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