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联大发言要求未能实现 外媒曝光原因

2021年09月25日 10:22:59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联合国大会资料图

联合国大会资料图

  据路透社25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表示,阿富汗常驻联合国代表将于27日,也是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的最后一天发言。这名代表由已经垮台的阿富汗前政府任命。此前,塔利班方面曾致信联合国秘书长,申请在联大发言,并要求更换常驻代表。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说,目前,阿富汗常驻联合国代表吴拉姆·伊萨克扎伊在27日的发言名单上。伊萨克扎伊是在今年8月,由已经垮台的阿富汗加尼政府任命。

  9月20日,阿富汗塔利班临时政府代理外长曾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请求在本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言,同时任命塔利班发言人沙欣为阿富汗常驻联合国代表。

  随后,秘书长方面把塔利班的请求交由联大全权证书委员会处理,由后者决定是否同意“换人”。该委员会由9个会员国组成,负责审议会员国常驻代表的资格以及身份争议,通常在10月或11月开会。

  不过路透社指出,由于本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定于9月27日结束,因此委员会无法及时开会讨论塔利班的请求。(海外网 刘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