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和美育工作

2021年09月24日 18:46:0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

【配齐专业老师 开足相应课程】

  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和美育工作,江苏明确要求,全省学校首先要配齐专业老师、开足相应课程。体育方面,每周小学不少于4节,初中和高中不少于3节体育课,每学期安排不少于10节健康教育课,正常天气每天课间休息、大课间活动等校内户外活动时间不少于1.5小时。美育方面,小学要开齐每周各2节音乐课和美术课,初中要开齐每周各1节音乐课和美术课。各地要确保到2022年,中小学专任体育、美术、音乐教师与在校生的比例达到1∶220。

【逐步提高中考体育成绩权重 到2025年提升至10%以上】

  在加强考核方面,此次出台的《意见》提出,要改进中考体育内容、方式和计分办法,逐步提高中考体育成绩权重,从过去不低于中考成绩总分的5%,到2025年提升至10%以上。同时,“十四五”期间,要有序推进全省初中毕业生艺术素质测评结果以计分方式纳入中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章峰 李泽灏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