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家银行房贷利率再上调 房贷利率全面破“6” 放款慢买房成本增加

2021年09月24日 11:14:3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份贷款基础利率继续保持不变,5年期以上仍是4.65%,连续17个月没变。不过,这并不影响银行在此基础上上浮利率。随着银行贷款额度收紧,南京多家银行房贷利率进一步上调。不论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利率都突破了6%。

  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发现,9月份,贷款利率再次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最高的是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平均达到了6.25%。其余银行也大部分维持在6.15%。

  中信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说:“现在首套房都6.15%了,放款速度也慢,也要六个月。每家银行都这样,都高。上半年的时候才5.45%。”

  二套房贷款利率最高的是招商银行,达到6.55%,中信银行达到6.45%。江苏银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利率随时都会调整。

  江苏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说:“首套房6.15%左右,而且不固定。说不定下个月又要调整了,这也是一个月才调整的。9月份刚调整的,二套房上浮180个点(利率6.45%)。8月份还好一点,上浮120个点。”

  房贷利率上涨对买房人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购房成本增加。以贷款200万元、还款30年来计算,购房者若在9月买房,利率为6.25%,相较于年初利率5.45%,每月需多还约1021元。

  对于放款时间,各家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额度一直紧张,下款具体时间不确定,目前上半年款项还没有放完。如果购买二手房想要贷款,目前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均明确表示不再接二手房业务,其他银行表示只能耐心等待。

  南京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说:“二手房接也接,但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放款,等就是了。肯定是要到明年才能放款了。”

  据了解,克而瑞监控的30个重点城市中,一半以上城市新房放贷额度紧张,放款周期持续拉长;七成以上城市房贷利率比上半年均有不同程度上调;二手房贷款方面,23个城市放款周期基本在3个月到6个月。

  (杨芹 韦少华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