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8.5%

2021年09月22日 07:16:17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华社巴黎9月21日电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1日发布最新经济展望报告预计,随着全球新冠疫苗接种进程继续推进、经济活动逐步恢复,预计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将分别增长5.7%和4.5%。这一机构预计,中国今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8.5%。

  经合组织预计,2021年二十国集团经济将增长6.1%,美国和欧元区经济将分别增长6%、5.3%。

  报告指出,各经济体在新冠疫情暴发前优劣势不同、疫情期间应对措施不同,导致全球经济复苏仍不平衡。报告呼吁,为使全球经济复苏走上正轨,必须付出更强有力的国际努力,为低收入国家提供所需资源,以推动疫苗接种。“这既是为了他们的利益,也是为了全球利益。”

  另外,经合组织表示,全球通货膨胀前景也存在显著差异,美国和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通胀率已大幅上升,但欧元区等发达经济体通胀率仍相对较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