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看点:五朝元老再争金 国球开启单项战

2021年09月22日 07:13: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社西安9月21日电 (记者 王祖敏)陕西全运会22日迎来开幕后的下半程,各项赛事也渐入佳境。叶诗文、谢文骏将在不同赛场冲击三连冠,吕小军将在他的第五届全运会上再次争金,张雨霏将迎来她的奥运金牌项目,乒乓球则将进入更加激烈的单项混战。

  在产生9枚金牌的田径赛场,男子200米、110米栏、男子跳远、女子800米等赛事值得关注。

  在男子200米跑道上,“中国飞人”将再次集结,除了刚获男子100米前三名的苏炳添、谢震业、吴智强外,还将迎来福建名将汤星强的强势加盟。

  汤星强是获得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接力第四名的中国队成员,此次为全力备战200米而放弃了100米的竞争。但该项是卫冕冠军谢震业的主项,在东京奥运会上,谢震业以20秒34的成绩,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个跑进男子200米半决赛的选手。

  男子110米栏,谢文骏有望再次卫冕,追平刘翔在全运会上的三连冠纪录。曾被认为是“刘翔接班人”的谢文骏,虽然在连续3届奥运会上无缘决赛,但在国内赛场仍稳居霸主地位。

  男子跳远决赛,上届冠亚季军黄常洲、高兴龙、王嘉男将再次一决高下。

  男子跳远是里约奥运周期中国田径进步最快的项目之一,并在里约奥运会上由王嘉男获得第五名。但在近几年,中国男子跳远有所停滞,名将黄常洲、高兴龙、王嘉男携手晋级东京奥运,仅黄常洲进入决赛获得第十名。

  女子800米决赛,安徽姑娘王春雨有望卫冕。在东京奥运会上,她跑出1分57秒的成绩,为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历史性地获得第五名。

  在22日产生5金的游泳赛场,伦敦奥运冠军叶诗文将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冲击全运三连冠。

  伦敦奥运会后,叶诗文状态下滑,未能入选东京奥运阵容。在本届全运会上,叶诗文出现复苏迹象,带领浙江队获得女子4×200米混合泳金牌,并在21日晚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半决赛中以第一名强势晋级。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18岁的广东小将汤慕涵将披挂再战。在20日的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汤慕涵力压卫冕冠军李冰洁和亚运会冠军王简嘉禾获得金牌。

  女子1500米自由泳将是李冰洁和王简嘉禾较量的舞台。在东京奥运会上,王简嘉禾获得第四名,并在预赛中打破亚洲纪录。李冰洁则在上届全运会上打破亚洲纪录夺冠。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浙江队实力强劲,已获13枚金牌成为全运史上金牌王的汪顺若参赛,还有望继续扩大扩大战果。

  当日张雨霏还将参加她在东京奥运夺冠项目女子200米蝶泳的预赛和半决赛。

  举重赛场,两名东京奥运冠军的相继登场,有望再次带来惊喜。

  石智勇是里约和东京奥运会的双料冠军。在东京奥运会上,他不仅获得73公斤级金牌,还打破世界纪录,全运会夺冠在情理之中,能否再创最好成绩才是最大看点。

  在东京成为国际举坛年龄最大的奥运冠军后,37岁的吕小军此番第五次参加全运会。拥有奥运会2金1银的吕小军早已在举重界和健身圈被封“神”,但愿本届全运会,不是“军神”的谢幕舞台。

  体操将进行女子团体决赛,在预赛中位居第一的广东队有望卫冕。

  乒乓球比赛将开始更加激烈的单项角逐。22日混合双打将展开车轮战,进行1/16、1/8和1/4决赛。东京奥运亚军许昕/刘诗雯将以“奥运联合队”的名义参赛,在强手云集的国内赛场,曾为世界第一的“昕雯联播”组合,恐怕也难轻松过关。

  当日乒乓球赛场还将产生男女单打16强。在国乒现役选手中,唯有两届奥运金牌得主马龙一人获得过全运会单打冠军。在马龙宣布退出本届全运会单打比赛后,谁将获得比奥运夺冠难度更大的全运会金牌,成为乒乓球赛场的最大悬念。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