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消费需求持续释放 节日市场更加多元

2021年09月20日 17:42:4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秋小长假第二天,全省消费市场精彩纷呈,市民们享受着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各地都呈现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体育锻炼 多种项目满足健康需要】

   江苏台记者毛俊说:“这里是南京市五台山体育馆击剑馆,节日期间也成了最受欢迎的场馆之一,小朋友们成为了击剑训练的主力军。”

  穿上专业护具,拿起长剑,孩子们在教练的指导下,一招一式有模有样。节日期间每天有一百多名市民来体验击剑的乐趣,是以前的两到三倍。

  南京市芳草园小学学生丁宇说:“击剑是个让我变勇敢的运动,今天是第一次尝试,很好玩。”

  随着全民健身的不断推广,击剑、射击等以前有些"冷门"项目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青睐,场馆预约几近饱和。而在尽量就地过节的号召下,羽毛球、游泳这些大众项目,也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羽毛球馆馆长周小娟说:“像我们羽毛球馆每天是开放18个小时,都以家庭为单位来进行健身,大家的健身热情也更高了。”

  【夜经济扮靓城市夜生活】

  夜经济也是节日市场的一大热点。19日晚,2021"夜ZUI苏州"在金鸡湖畔启动,各板块推出了不同特色的夜市品牌,彰显古城新商业活力。

  苏州市姑苏区经科局商务处处长杨扬说:“设置了一些24小时的深夜书房,剧本杀这一类的。设置了我们的江南小剧场,可以日常表演。”

  苏州市民说:“夜市这几年感觉是越来越好了,都在慢慢起来。”

  【电影市场渐升温 江苏票房位居全国第二】

  假期第二天,电影市场也有所升温。今年中秋档内共上映13部新片,据省电影局初步统计,9月19日全省票房达1525.06万,位居全国第二。全省各地影院严格控制入场人数、落实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并对影厅、观众休息区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毒。

   幸福蓝海国际影城荔枝广场旗舰店市场经理陈雨叶说:“影厅内是做到每场间都进行消毒,对来观影的观众,我们都是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查看健康码,我们也是提醒观众,厅内禁止饮食,让大家做到安心观影。”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高涵、龚俊杰、耿昊东、郭彧、施志鹄、顾啸云 苏州台、扬州台、连云港台、句容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