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首日:长三角铁路迎客流高峰

2021年09月19日 14:56: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网南京9月19日电 (杨欣)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19日作为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长三角铁路客流增幅明显,预计发送旅客230万人次。

  为了应对蜂拥而至的客流,长三角区域各铁路站点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

  在铁路上海站,售票厅内为脱网老年旅客解答问询和协助办理手机注册。杭州站根据客流情况动态调整窗口功能。南京站、南京南站则对进、出站流线进行了优化,并在进站口、售票厅等旅客容易聚集位置安排专人引导,开启全部进站通道,确保旅客出行顺畅。合肥站、合肥南站投入新型科技手段,将刷脸进站和电子测温相结合,在刷脸进站同时进行测温,节省了旅客进站时间,方便旅客出行。

  19日当天,长三角铁路部门增开了62趟旅客列车,对279趟动车组列车组织重联运行,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运力保障工作。

  整个小长假期间,长三角铁路将严格执行属地化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客运车站全面落实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提醒旅客候乘车全过程规范佩戴口罩;常态化做好候车厅、旅客列车车厢等服务场所通风、保洁和消毒,加强电梯扶手、门把手、进站闸机、安检设备、卫生间等重点部位消毒,保持公共场所空气新鲜、温度适宜、环境整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