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镇江:学史力行 把成绩写在大地上

2021年09月16日 17:55:0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镇江坚持“学党史、悟思想”与“办实事、开新局”齐抓并进,通过紧抓“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创新学习平台方式,让广大党员群众充分感悟思想伟力,坚持学史力行,在全市深入开展“学亚夫,做亚夫”实践行动,努力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成绩写在镇江大地上。 

  新学期刚开学,镇江丹阳新区实验小学就组织开展了一轮主题班队课。老师以镇江创新打造的网上党史学习教育馆为载体,带领同学们学党史人物故事,看红色影视作品,探当地历史遗址,引导青少年从百年党史中培根铸魂,让红色精神血脉永续传承。

   镇江丹阳市新区实验小学副校长孙丽霞说:“结合我们道德与法治课程,结合我们暑期的活动,让孩子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史。”

  创新学习方式的同时,镇江全市上下还充分结合地方实际,以学促干,通过开展“学亚夫,做亚夫--把成绩写在大地上”先锋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更加接地气聚人气。扬中市大全集团今年上马了一批大项目,产生人员缺口较大,得知这一消息之后,人社部门派出就业帮扶先锋服务队,深入企业纾困解忧。截至目前,镇江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申领各类难题959个,谋求解决的事项2191项。

   镇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艳华说:“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做优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特色项目,积极参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冯源、丁峰、田远 镇江中心站 镇江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