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新庄: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9月16日 16:49:5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周总理,50多年的革命生涯,26年的总理任期,他日理万机,把全部的精力都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9月15日下午,宿豫区新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宣讲团成员正在为孩子们讲述着我们的总理周恩来的感人故事,所有孩子们都听得热泪盈眶。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庄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深入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实效。今年以来,为充实党史学习载体,新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购买红色书籍8000余本,其中分到4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5000余本,充裕的书籍满足了群众借阅需求。同时为了方便年龄较长或不方便阅读书籍的群体也能更好的学习党史,新庄镇开通了线上“扫码听书”、“大喇叭学党史”等便捷通道,拓宽了学习渠道,提升了学习效果。

  创新学习活动激发学习热情。为调动群众学习积极性,新庄镇创新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活动。一是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开展理论宣讲活动20余场;二是通过打造党史读书角开展红色书籍读书会活动;三是搭建舞台举办党史夜学课堂文艺演出活动三期。丰富的学习内容,精彩多样的学习形式,掀起了全镇居民党史学习新热潮。

  做实志愿活动转化学习成果。为更好的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新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有“振振有声”志愿队为振友社区“爱心餐”项目老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有新庄社区志愿服务队到街道及各小区卡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杉荷园社区“连心桥”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到群众家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引导,促进乡风文明等。全镇共20支志愿服务队伍,通过扎实的志愿服务活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地生效。(卓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