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县发生6.0级地震 或为震中周边200公里内5年来最大地震之一

2021年09月16日 09:33:12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泸州市应急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四川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泸州市已启动一级应急响应。

  附近村镇

  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大桥村、太和场、陈嘴、茂盛村、朱坝村、天台村、李子村、沙田,20公里内的乡镇有福集镇、方洞镇、嘉明镇、牛滩镇、青龙镇、喻寺镇、双加镇、天兴镇、得胜镇、金龙镇。

  历史地震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252次,最大地震分别是2021年9月16日在四川泸州市泸县发生的6.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0公里)和2019年6月17日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的6.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05公里)。

  震中简介

  泸县隶属于四川省泸州市,与重庆市永川区、荣昌区相连,是全国文物大县,龙文化丰富,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雨坛彩龙。泸县位于四川盆地南部,地貌以浅丘宽谷为主,气候温和湿润。该县面积1530平方公里,下辖19镇1街道,2014年人口108万,2014年GDP达237亿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