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14号台风“灿都”

2021年09月13日 18:53:4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正逐渐向江苏逼近,我省紧急预降河湖水位,组织船舶进港避风,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江苏台记者毕然说:“我现在是在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从我身后的实时监控大屏了解到,下午两点左右,台风‘灿都’正位于浙江舟山偏东方向125公里的近海画面上。目前,风力是14级,为强台风级别。它正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台风“灿都”有可能于今晚在上海浦东一带沿海登陆,或者在近海回旋。无论登陆与否,都将给我省带来较强风雨影响,我省太湖、苏南运河、阳澄淀泖区等河湖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部分站点或将超过警戒水位。

  江苏省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挥中心副主任尤迎华说:“目前,全省的主要河湖水情总体平稳。这几天,我们太湖地区、里下河地区我们都是全力地预降水位,在太湖的沿江口门都实行了闸泵的联合排水,光动用的泵站抽排的流量就达了510立方米每秒。”

  位于长江入海口的启东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已经关闭。同时,南通第一时间启动人员撤离工作,截至今天中午12点,已安全撤离沿海船舶220艘次。当地教育部门中午发布通知,明天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停课。沿海的盐城射阳县黄沙港、大丰港也已经启动应急预案,所有在外作业渔船全部进港或提前转移至锚地避风。截至9月13日中午,全省撤离转移人员2.16万人,回港避风船只6566艘,停工企业266个,停工工地923处。摸排隧道口、低洼处等306个重点易涝点,全部落实备勤和抽排水设施。并集结9支省级、63支市县水利专业抢险队伍,防汛抢险设备和物资整装备用。

  9月12日18点,长三角铁路启动防洪防台Ⅰ级预警响应,受台风影响,9月13日12时至14日24时左右,京沪高铁、京沪线、沪宁城际上海至苏州间旅客列车全部停运;沪苏通铁路上海至太仓间旅客列车全部停运。铁路部门将根据风速雨量等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毕然 黄元 顾啸云 龚俊杰 施志鹄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