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灿都”影响南通带来8-10级大风 全市启动防台III级应急响应

2021年09月13日 09:41:2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9月12日18时19分,南通市气象台升级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受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南通主城区、海安、如皋、如东、通州将出现阵风8级左右大风,启东、海门、通州湾8-10级大风。按照《南通市防御台风应急预案》(2021年修订版),南通市防指决定,自9月12日18时29分起,提升南通防台风应急响应至III级。

  据了解,9月12日夜里,南通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较大,13日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东北风陆上和沿江江面5-6级阵风7级、海区6-7级阵风8级,13日增大到陆上和沿江江面8-9级阵风10级,启东、海门和沿江江面东部9级阵风10-11级,海区9-10阵风11-12级。

  为了应对台风“灿都”,南通城管部门快速响应,随即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城管系统对辖区内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一是对户外广告设施陈旧、残缺、脱落、易倒塌等情况立即通知设置者及时整改,整改不及时的立即采取强制拆除措施;二是对正在施工建设或拆除规整的要及时做好安全防范,台风期间暂停施工,并落实好安全措施;三是加大对广告围挡的安全检查,特别是建筑、地铁工地施工围挡广告,及时督促业主单位做好问题整改;四是建立健全台风和大风期间户外广告设施的安全防范工作机制,以街道为单位建立户外广告设施登记档案,对辖区内各类广告牌、招牌、霓虹灯、灯箱等设施进行专项排查,对涉及到的经营单位和物业管理单位的负责人和电话要详细登记造册,在台风或者大风预警信号发出后立即通知、督促相关责任人加强设施检修和维护,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为做好南通沿海船舶防抗台风撤离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坚决防范台风影响期间海上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南通海事局提早部署、全面布防,扎实做好沿海施工船舶撤离工作。海事部门通过电话、传真、微信等方式第一时间向辖区各风电企业、港航单位发放《安全防风告知书》,通过甚高频等发布大风预警信息1200余次。同时,严格按照船舶尺度及抗风等级,对拟撤离船舶进行分级分类管理,周密制定船舶撤离计划,确保撤离安全有序;对辖区重要水域部署抗风等级高、大马力应急拖轮,加强应急力量部署。组织一线执法力量,对重点海域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密切跟踪海上风电场施工船舶及人员撤离情况。接下来南通海事局将密切关注台风“灿都”动态,继续做好沿海施工船舶撤离工作,同时严格落实沿海防台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切实维护海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据统计,截至9月11日下午,南通沿海现已安全撤离船舶109艘次、891人。

  启东黄金海滩景区则发布紧急闭园通知,黄金海滩景区将于9月13日闭园,具体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龚丹  编辑/陈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