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皮肤免费送?南京警方发布骗局提醒

2021年09月11日 19:40: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游戏皮肤免费领取这样的好事你相信吗?当心!不法分子正将诈骗的圈套投向孩子们!游戏诈骗陷阱花样百出,孩子们往往禁不住诱惑白白给骗子送钱。昨天(9月10号)下午,南京警方发布了骗局提醒。

  暑假期间,有些孩子“宅”在家里玩手机,而网络骗子也盯上了未成年人,“低价出售游戏装备、道具、外挂”,孩子们一不小心就掉进了网络陷阱。

  近日,市民杨先生领着孩子来到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阳沟街派出所报案,他的儿子在装饰社交平台主页的时候,被骗走了9万多元。小明放假后在家闲来无事,刷视频网站期间他看到一条视频,称可以通过软件刷等级、换皮肤,视频中显示需加入一个聊天群,他没有多想便进了群。

  “进群后,群里有人说微信余额只要达到一定标准就可以提现,我就加了这个人的微信账户。”小明告诉办案民警,“他先给了我一个二维码,让我支付29.99元,然后还可以给我返利。”想着自己的主页不花钱就可以换成最“拉风”的皮肤,小明没有任何犹豫便按对方的提示进行了支付操作,坐等超酷的皮肤和提现。

  万万没想到,对方却告诉小明,因为他是未成年人,被后台发现后是违规操作便冻结了他的账户,必须用监护人的手机操作才能解冻。小明心想这下闯大祸了,便要来外婆的手机,躲进厕所,按照对方的指示一步步进行操作,让不知情的外婆配合人脸识别,分别登录了支付平台和网购平台。

  因小明知道外婆的支付密码,便用外婆的手机扫描了对方提供的二维码,涉世未深的小明根本不知道他的操作转给对方多少钱,直到社交平台账号登不上后才怀疑是不是被骗了。小明才把整个过程告诉了外婆,此时外婆才想起来小明刚刚找她刷脸的事,查询银行卡余额,发现少了9万余元,于是报警求助。

  警方提醒

  青少年玩游戏、刷视频时大多都会遇到“免费送,低价买”等类似情形,请切记以下三点:

  1、家长应加强对手机的监管,保管好自己的手机、银行卡等物品,不要将自己手机支付密码、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告知孩子,以免其受骗后大额转账汇款。如遇需要付款的情况,必须在家长的监督下进行。

  2、要多给孩子普及防骗知识,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链接一律不理会;不轻信网络上的陌生人,不贪图小便宜;对于陌生人的转账、汇款要求,坚决不听不信不转账。

  3、要对“免费送皮肤”、“低价游戏礼包”等信息进行仔细甄别,不要轻易相信,时刻保持警惕。如需购买游戏装备等,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