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博物馆的快乐回来了!周末出行清单安排上

2021年09月11日 16:31:40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个周末,南京影院恢复营业,博物馆、剧场等文博场馆也是有序开放,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那些出门看电影、逛展览的快乐日子又回到了我们身边,客流正在逐步恢复正常。

  “进入夫子庙景区,需测量体温,并请您戴好口罩……”上午十点多,记者进入夫子庙景区看到,现场客流并不大,游客们悠闲地观光、散步。

  在夫子庙泮池码头,游船恢复开放不久,三三两两的游客登船观光,“大家都能出来跑跑还挺好的,小朋友没来过,我们离得比较远。”

  根据南京市文旅局的规定,9月9号起,南京各大景区室内场馆有序恢复开放。目前,夫子庙景区内,大成殿、中国科举博物馆、王导谢安纪念馆等室内场馆已经恢复。

  在中国科举博物馆记者看到,游客们经过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实名预约等程序后,有序入馆参观。中国科举博物馆社会服务部主任顾蓓蓓介绍,近两天,客流较为平稳,“博物馆的最大承载量和瞬时最大承载量不超过核定值的50%,每日接待观众总量不超过12500人,瞬时人流不超过4000人,并根据实时在馆的人数做实时调整。目前,客流量还好,并不是太大。”

  莫负秋日好时光,又逢开学季,不少家长都选择在周末带着孩子逛逛博物馆,放松身心的同时,感受文化熏陶。六朝博物馆党支部副书记戴长栋说:“客流在正常范围内,到现在目前来看600人不到,属于正常,游客大多数是老师,还有一些家长带小朋友来的,以后还会逐步根据上面要求,提升一些人流量。”

  电影院里也重现了往日景象,在幸福蓝海欢享影城万象都荟店,三三两两的市民戴着口罩有序排队,经过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后,等待电影的开场。记者在订票软件上看到,周六下午开场的电影上座率大概在两到三成,影院工作人员田经理介绍,观众观影时需要全程佩戴口罩,饮料食物不能带入放映厅,“在我们开业之前,街道和文化局就全面地检查过了,包括说我们的洗手液、口罩都要备足一个月的量,现在我们没有那么高的上座率,预计十月份的时候行情会好一点,是一个慢慢好转的过程。”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孙西娇 孙昕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