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商务局:为民爱民,同心战疫

2021年09月10日 21:00: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宜兴市商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场保供,履职尽责守护百姓生命健康安全,多措并举保障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用实际行动诠释“商务为民、商务爱民”的情怀和担当,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变身“宣传员”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是控制人员流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此次疫情暴发时天气炎热,消暑购物流、宴庆谢师流、装潢采购流重迭,宜兴市商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迅速转换角色,化身“宣传员”深入防控一线,防疫宣讲进店家,服务企业到现场,不断扩大联防联控的覆盖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外,宜兴市商务局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平台向外发布公告,要求商务领域公共场所必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同时,专题拍摄宣教视频,指导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安心出行购物。

  变身“保供员”

  有油有粮,心里不慌。为稳定战“疫”期间市场供给,保障千家万户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宜兴市商务部门加强市场监测,全面及时准确掌握米面粮油市场销售和库存变动情况,做好形势分析,正确引导供求关系,指导瑞德蔬菜果品批发市场等“菜篮子”工程单位加强与农产品生产基地的沟通联系,落实家禽家畜、瓜果蔬菜和豆制品供应货源。

  同时,疫情防控期间,宜兴鼓励和支持超市等开展“线上到家”业务。宜兴商业机构不断优化网上购物服务,推广设立社区自提点,居民在网上采购粮油物品,在线下实现无接触有序提物,足不出户就能满足日常生活需求。

  变身“助力员”

  防控疫情,口罩成为不少人出门的必需品,保证市场供应成为当务之急,宜兴乐祺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等外贸企业具有生产口罩等防疫物资的条件和能力,商务人结合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深入企业征求意见建议,帮助协调化解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实现满负荷生产。乐祺纺织的医用级口罩生产现场,“10万级”洁净生产车间内,半自动化口罩生产机正有条不紊运转,一片片医用级口罩制作完成,填补了宜兴全市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规模化生产的空白,为保障市民防疫安全夯实了底气。

  

  宜兴商务系统党员干部还牵挂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依托餐饮企业、农产品流通企业配送生活必需品,做到“有求必应”。用暖民暖心的实际行动筑牢市场“保供线”,保障全市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