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地产螃蟹抢“鲜”上市 整体品质好于往年

2021年09月08日 16:50:2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秋风起,蟹脚痒,吃蟹黄金期即将到来。记者了解到,今年螃蟹的整体品质要好于往年,目前已有地产螃蟹抢“鲜”上市,吸引了不少食客。

  在镇江句容市郭庄镇的一处河蟹养殖基地内,养殖户卞水生正乘着小船在塘口调水、捞草、投喂饲料。卞水生告诉记者,眼下已经到了河蟹第五次脱壳期,此次的脱壳好坏关系到今年整个的产量和质量。

  河蟹养殖户卞水生说:“百分之七八十已经蜕壳完成了,所以说半个月的投喂基本上能长好了,长到七八成,那一部分基本就可以出售了。”

  由于今夏高温天不多、气候适宜,今年是地产河蟹的“大年”,不仅上市时间早,而且产量也要比往年高:“如果说去年2两5,今年要达到3两公蟹,2两的母蟹要达到2两5左右。”

  在泰州姜堰,地产的溱湖簖蟹则已经上市。在这家溱湖簖蟹专卖店,记者看到不同大小的簖蟹被分类摆放在水池里,店主正忙着挑选簖蟹,快递小哥早早候在旁边,就等装箱发货。

  顺丰快递员吴鹏说:“刚上市量比较少,一天也就20多单左右,越往后到中秋节前后可能量会比较多,应该一天有几百单都是发往全国各地。”

  泰州姜堰溱湖簖蟹专卖店店主徐映华说:“目前以尝鲜为主,做那种花雕醉蟹的话用小公蟹、小母蟹做的话非常好吃。”

  店主介绍,目前的簖蟹是今年头批,大只的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能完全成熟,同样由于气候适宜,品质整体要高于往年。此外,记者还走访了淮安市多家水产市场,发现新鲜的洪泽湖大闸蟹也已经上市,目前出货量相对较少,市场供不应求,因此零售价格较高。

  淮安市淮海路菜场水产经营户朱相芝说:“大的是公的半斤、母的四两,价格120一斤;母蟹三两、公蟹四两一般价格70块钱一斤,公蟹三两、母蟹二两五,这个价格50块钱一斤,目前一天都在卖两三百斤。”

  业内人士表示,中秋节以后,螃蟹的价格都会下调,市民不妨等到那时再来购买品尝。

  (王硕 句容台、姜堰台、淮安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