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值五千提现七百?连云港女子汇出57万元才发现被骗

2021年09月06日 11:41: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充值5000就能立即返现700元,如此高额的回报,真能兑现吗?近日,连云港一名女子就掉进了这样的圈套,等到充值57万多元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近日,连云港市民赵女士在上网时,无意间看到一个投资平台的广告,声称充值5000元就可以提现700元。赵女士有些心动,立即下载软件试了一下,刚开始,平台上的账户还真赚了点钱。

  赵女士说:“我觉得这样一来比上班强,所以我就先后充值了10万元,也赚了很多,可是想提现的时候,软件却提示不到50万不能提现,只能再充值。”

  赵女士先后充值了57.7万元,可赚的钱还是没法取出,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报警求助。民警调查发现,被骗资金一旦到达指定账户,就会立即被多次、多级分流到银行账户和第三方支付公司,有的甚至流到了境外,追查难度极大。

  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市东派出所民警汪强强说:“我们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对涉案的所有的银行账户以及资金流向进行研判,并在研判过程中锁定了一名犯罪嫌疑人游某,在后续的侦查过程中发现有几名同龄青年同游某的关系十分密切,而且也会定期见面。”

  5月中旬,专案组分赴贵州贵阳、六盘水等地,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一举抓获了游某及其同伙卢某、温某、彭某等人,当场查获用于转移赃款的5部手机、24张银行卡。

  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市东派出所副所长张弛说:“嫌疑人在这个犯罪的过程当中,也只是起到了一个资金周转的作用,受害人将钱转到他们卡上之后,犯罪嫌疑人会迅速将这个钱转到其他的卡上,可以通过多张银行卡转到最终的幕后老板的手上。”

  而游某等人的上线张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看守所羁押。随后,专案组又成功锁定了另外6名犯罪嫌疑人,至此共破获了发生在全国15个省市的21起诈骗案,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希望赵女士的经历,再次给大家提个醒:天上不可能掉免费的馅饼。那些看似夸张诱人的高额回报,其实就是不法分子下的圈套。

  (武思思、于涛 连云港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