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迎来白露 江苏预计不再有“秋老虎”,天气状况比较平稳

2021年09月05日 17:19:3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5日上午,中央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山东、四川、重庆、河南,包括江苏的东部地区,都有大到暴雨天气。不过江苏的降雨5日就能结束,从下周的预报来看,天气状况比较平稳,也不会再出现“秋老虎”。

下周迎来白露 江苏预计不再有“秋老虎”,天气状况比较平稳

  9月2号告别高温之后,9月4号开始,受江淮气旋影响,江苏北部地区出现了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降水一直持续到了5号。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介绍,这轮降水比较强的时段是在4号,在江淮之间北部淮北地区普遍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同时由于气旋的影响,沿淮淮北这一带风力也比较大,出现了6到8级的大风天气。5号上午这段时间,主要的降水是在江淮之间东部这一带地区。目前来看,江苏东南部地区,还有一些分散性的雷阵雨回波。

下周迎来白露 江苏预计不再有“秋老虎”,天气状况比较平稳

  此轮降水在5号晚上结束。6号开始,副热带高压减退,江苏不会再出现高温,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但是部分地区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吴海英分析,9到12号这段时间,沿江苏南地区一直处在副高边缘的位置,受一些弱的波动影响,所以沿江苏南地区在后期,会多一些分散性的雷阵雨天气。

下周迎来白露 江苏预计不再有“秋老虎”,天气状况比较平稳

  从温度来看,下周气温平稳,最高温度在29到32摄氏度,最低温度在20到25摄氏度。下周二还将迎来白露节气,白露是热与凉的分水岭,暑热会逐渐褪去,温度下降速度加快,早晚添了一份秋天的凉意,有“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的说法。在这种季节更替之时,应及时添衣加被,不可贪凉,还可以吃一些石榴、葡萄、秋梨等应季的水果,滋阴润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 高辉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