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信仰之基 江苏中小学以党史学习教育点亮“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04日 18:59:3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秋季的开学季,江苏各地中小学纷纷组织军事训练、爱国教育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筑牢信仰之基。

  新学期,苏州吴江实验初级中学开展的国防教育不仅涵盖了严格的军事训练,还有党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在高温的考验下,学生们精神抖擞,展现出新时代少年朝气蓬勃的模样。在盐城建湖高级中学,高一学生的国防教育与抗战胜利76周年纪念日相结合,1200多名高一新生在统一指挥下,用队形拼出“爱我中华”和鲜红的党旗,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江苏省建湖高级中学高一新生钟心仪说:“我们要把抗战先烈的伟大精神传承下去,更要锤炼自身、奋发图强,在助力国家更好发展的进程中实现我们的理想与抱负。”

  苏州市吴江区实验初级中学副校长邱明霞说:“希望同学们肩上有担当,有一颗责任心,把爱国情怀化为学习的动力,努力学习,成长为一个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无论是军事训练,还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都是激励学生坚定意志、树立信心的好时机,督促学生们以昂扬奋进的姿态面对新的学期。连日来,淮安、镇江、徐州、连云港等地中小学的“开学第一课”,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带领学生走进大胡庄八十二烈士陵园、陈新庄烈士陵园等红色场所,为烈士们献花,并参观烈士纪念馆,一张张史料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警示着人们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让学生们深受触动。

  连云港市海州区南城小学学生胡嫣语说:“好好学习,听党话,跟党走,为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淮安市茭陵初级中学教师陈莲凤说:“一方面让同学们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同时也可以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感,将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泰州、常州、苏州等地中小学还将抗战老兵、老党员请进校园,为学生们讲述红色故事。质朴的语言将师生们带回到那段血与火交织的峥嵘岁月,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可亲、可见、可感”。

  苏州西塘实验小学学生李佳琪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是新世纪的少年,我们应该永远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

  泰兴市姚王小学副校长孔明华说:“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引领广大学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李栋 王硕 供片台/吴江台 建湖台 淮安台 句容台 丰县台 金坛台 泰兴台 连云港台 昆山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