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不慎掉入窨井被救出 消防员提议取名叫“下水道”

2021年08月30日 14:47: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9日中午12点左右,连云港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海州区朝阳路与郁州路交界处,有一只小猫不慎掉进了路边的下水道里。海昌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派人到现场展开营救。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一只小猫掉进了绿化带旁边的下水道里,遂决定利用救生三脚架展开救援。

  消防员朱茂飞穿戴好全身吊带,并在其他人帮助下做好绳索固定,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下井救援。

  这口窨井深约两米左右,积水深约一米,朱茂飞利用网兜将小猫成功救出,井上的其他消防员接住网兜,将小猫交给了附近的热心群众。

  据了解,报警的是三名路过的热心群众,她们在骑车路过时,听见井下有小猫的叫声,并自行开展救援,在多次尝试失败后决定求助消防员。小猫获救后被热心市民带走收养,消防员开玩笑提议将小猫取名为“下水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