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景区有序开放 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2021年08月28日 18:25:4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8月26日起,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南京市有序恢复开放旅游景区的室外区域。今天是景点恢复开放的首个周末,南京的各大景点的人流情况如何,他们的防疫措施又是否做得到位呢?

  中午11点30分,记者首先来到了中山陵景区,通过中山陵园管理局的监控大屏记者看到,无论是中山陵景区、还是灵谷景区的入口处,游客都不多。

  景区内的各条道路也都十分畅通。虽然游客不多,但是景区针对疫情防控的措施却并未因此而放松。

  “我们在景区的各个入口,增加了管理的人员,引导排队秩序,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检验游客的健康码,提示佩戴口罩。”中山陵园管理局安全保卫处副处长陈舟告诉记者,他们还加强了景区内巡查, 防止人员聚集,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并在一些重点部位,加强了设施的消杀,确保游客的安全。而景区如此全面的防疫措施也得到了不少游客的认同。

  中午12点半,记者又赶到了南京市玄武湖景区。在景区的入口处,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入景区的游客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

  “我们在景区的各个主入口增加了将近20台的人脸识别一体机,这个机器除了能够识别手机健康码之外,还可以通过身份证识别健康码的情况。帮助了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查验健康码。”南京市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表示,玄武湖景区加大景区内巡查力度、加强公共区域消杀管理。公共卫生间以及坐椅坐凳进行定点消杀,景区内游船实行“一船一消杀”、支付无接触制度,对此,游客们表示十分放心。

  下午两点钟,记者又来到了夫子庙景区。此时,景区内的游客并不是很多。记者注意到,游客不仅在进入景区时被要求出示健康码和测量体温。在进入景区内的每个店铺时,店铺的工作人员还会再次对游客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

  夫子庙景区义顺源茶馆负责人冯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会不定时地对店内设施进行消杀,确保餐桌餐椅以及餐具的安全卫生。保证游客的就餐安全。

  (来源:《零距离》记者/董巽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