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让百姓“居者有其屋”

2021年08月27日 16:56: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明年过年我们就能住进新家啦。”市民张先生每次路过桃源南路上和美墅时都有这样的感慨。前年,张先生家民房被征收,眼看着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是的,拥有一套住房是安居乐业之本,住房保障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保障性住房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泗阳县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托起居民的“安居梦”,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在每一件为民办实事上。

  8月27日,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大型机械正在作业,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有序开展工作。据了解,该项目是泗阳县重点保障性住房项目,也是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由城投集团负责建设,占地面积约92.23亩,总建设面积约22.98万平方米。

  保障性住房上河美墅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胡茂源介绍,项目共13栋楼,已经有8栋楼主体封顶,剩余的5栋楼将在11月底封顶,计划明年十月底将全面进行交付。

  上河美墅项目分为东西两个地块,共计安置1300户住宅及1.64万平方米商业,项目自2020年3月17日开工建设以来,一手抓安全一手抓质量,旨在打造成为政府精品保障性住房小区。安全是项目建筑的基础,在项目建设上,施工单位要求所有工人,必须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要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推进项目建设的进度。

  保障性住房上河美墅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胡大伟说,施工现场安全、质量都有专门的负责人进行跟踪,配备了专业项目管理组织机构,每道施工工序都请监理单位进行专项验收,然后进入下一道工序,目前每一道工序经验收都是合格的。

  此外,为了保证项目施工安全、工程质量、施工进度、文明施工,该项目还采用了新技术、新材料。“我们项目采用了新型的铝模和爬架施工工具,特别到我们33层建筑施工过程中,爬架跟铝模相配合,不仅在质量上跟安全上都有一定的保证,而且整个施工成型跟观感上比一般的项目要好。”保障性住房上河美墅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胡大伟说道。

  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无疑将使更多的家庭圆住房梦,在灯火璀璨中,有一盏亮着灯温暖一家人,真正让百姓“居者有其屋”。

  城投集团负责人说,就安居项目建设而言,先后建设了滨河花园小区、西湖名郡小区、望湖名都小区等保障性住房。共提供了1664套,面积188414.87平方米的安置房,为泗阳的安居宜居环境做出了贡献。 今后,也将会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出问题导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让百姓“居者有其屋”。

  (来源:泗阳县融媒体中心/梁婷 董伟  编辑/张闻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