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为外卖、快递和冷链等从业者开辟核酸检测绿色通道

2021年08月26日 09:38:2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落实重点人群 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要求,南京各区面向外卖小哥、冷链从业者等重点人群增设了专用检测点,确保特殊群体的疫情防控安全。

南京为外卖、快递和冷链等从业者开辟核酸检测绿色通道

  南京市徐庄体育中心也是玄武区唯一一个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快递物流、外卖配送、冷链和进口货物从业人员,每周都要来这里进行核酸检测。

  南京市玄武区重点人群检测点从8月17日开始运行,每周一到周五9点到17点开放。南京徐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园区管理部部长李正才介绍,因为涉及到特殊人群,所以实行的是单管单检,开始时每天有一千多人,现在逐渐少一点了,现在每天五六百人。

  按照规定,快递、外卖从业者等重点人群一周一检,冷链和进口货物从业人员三天一检。各公司也都做到了专人专岗,不检测不上岗。

  南京市江宁区从8月23日开始也开辟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在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早上八点半开始,陆陆续续有外卖骑手到这里来做核酸检测。根据江宁区的规定,每周一和每周三是外卖骑手免费做核酸检测的规定日期。

南京为外卖、快递和冷链等从业者开辟核酸检测绿色通道

  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科副科长杨娟介绍,给重点人群开设了绿色通道,专门设置了一个窗口采样登记,并且根据他们的工作性质,安排了一整天的时间。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方面介绍,商务部门已经提前把周边的外卖骑手名单抄送过来,骑手来到现场之后,只要提供身份证和手机号码就可以免费登记做核酸检测,24小时之内出结果。

南京为外卖、快递和冷链等从业者开辟核酸检测绿色通道

  当地商务部门介绍,外卖骑手属于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规定的应检尽检重点人员,他们社会流动性大、接触人员多。8月23日起,为了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江宁区按照骑手服务区域,以街道为单位,组织辖区内骑手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南京市江宁区商务局电商科科长聂春介绍,经过前期摸底,江宁区大概有3500名外卖小哥;在做的过程中,基本上要求每周做一次;一周结束以后会把没有检测的外卖小哥名单抄送给用工平台,通知他们让外卖小哥做补检,没有做检测的外卖小哥就暂时不派单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元国璋 张中玄 周会峰 罗飞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