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江苏工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新兴动能推进江苏工业质效提升

2021年08月24日 19:01:1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步入下半年,江苏高技术行业快速发展,成为引领经济稳定向好的主要动力。

【新兴动能推进江苏工业质效提升】

  来自江苏省工信厅最新工业分析报告显示:7月当月全省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了10.5%,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增速比规上工业高4.5个百分点。工业新产品中,工业机器人、集成电路、充电桩当月产量分别增长65.1%、52.4%、400%。

  新材料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苏州金锐合金工具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硬质合金材料,不仅应用于密封矿用三牙轮钻头,还为半导体芯片封装、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极片冲压提供关键核心材料,提高了我国机械、航空等领域特种材料的自给率,也使得企业今年前7个月营销利润增长近30%。企业近日入选第三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苏州金锐合金工具有限公司工程工具事业部技术副总监李宁告诉记者,市场份额占据50%左右,企业独家的合金配方材料是保证产品性能领先于其他厂的秘诀。

  高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成为今年引领全省经济稳定向好的主要动力,1-6月全省规上工业利润同比增长59.5%,两年平均增长23.1%。

【优化营商环境 先进制造业加快聚集】

  经济效益的改善使得各地增强了以高技术产业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制的信心,各地纷纷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先进制造业集聚的政策。盐城今年出台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打造长三角一流营商环境。天合光能电池片及组件、东山精密柔性线路板等一批超百亿项目的投产,带动盐城今年前7个月的工业增长和利润增速均位居全省前列。 

  天合光能盐城制造基地总经理吴剑峰说,盐城作为新能源发达的一个重要城市,这是天合光能最终落户在盐城并不断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这次政策的制定,能够帮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

  1-7月,全省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7.3%,其中高技术产业民间投资增长37.8%,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兴动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黄冠华 毕然 周雷 苏州台 盐城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